手工訂製鞋の雜記

男生的隱藏式高跟鞋"內增高鞋" Elevator Shoes



可比擬為男人的高跟鞋 "增高皮鞋"

女性可以公開穿高跟鞋以增加身高,但男生穿高跟鞋可能會被視為奇怪的、異類的,其實,男人就跟女人一樣注意自己的外表,也關心自己的身高,因為擁有完美身高比例的男人可以吸引更多異性的注意力和增加自信。

對於想伸長身材的男人來說內增高鞋的發明是個福音,隱藏式的鞋跟,這秘密的設計可以偷偷增加男生的身高,鞋子看起來像普通的皮鞋並不會讓人感到突兀,穿著內增高皮鞋時,如能為這雙鞋挑選一條長度合適的長褲,確保褲子能夠掩蓋鞋子的“後跟”,這樣可以產生更長腿的視覺錯覺,並且整體看起來更高、長腿的好比例。


內增高紳士皮鞋


增高鞋的結構

說到增高鞋一般的印象是屬於運動鞋或休閒鞋這類的鞋子,這類鞋的結構都是平底或無鞋跟(如下圖所示)。

如果要在正裝皮鞋上做內增高(隱形增高),就有些難度,它的困難在於鞋楦要考量二個高度 1.)外部鞋跟高度,2.)內在增高的鞋墊高度

為了讓鞋子後踵外觀平順,"馬靴世家"採用後放增高鞋墊做法,在內銷市場極少用此方式,故在鞋楦開發上花了不少時間呢。 (註: 另一種做法是放鞋墊,在底工時將增高的EVA貼在楦頭上拉幫,因中間夾一層增高鞋墊接縫地方易有接縫處不平整現象,但這種做法類似做楔型鞋的方式較為容易,因此大多數鞋廠都用此法做內增高鞋)

   常見的增高鞋: 運動鞋和休閒鞋  

  內增高鞋楦頭: 前放鞋墊VS 後放鞋墊   



另一種增高方式"增高鞋墊"

市面上也有提供快速解決方案~使用"增高鞋墊",這只是將"增高鞋墊"放進一般鞋子裡面,殊不知這樣的鞋墊會影響鞋內容量腳背弧度後踵高度,穿起來一定不舒服。增高鞋墊勉強可用在靴子或高幫運動鞋(譬如藍球鞋),但鞋墊後跟墊的愈高愈造成穿著不適,特別是腳後踵無法被包袱,鞋子變成了“拖鞋”,走起路來鞋子一直掉腳,還有可能造成腳踝受傷或容易造成足底筋膜炎。

增高鞋墊可分為全墊式半墊式,至於選擇哪一種?這要看鞋子,如果鞋子較寛鬆或者原來的鞋墊前掌部位就有厚度,那可以選擇全墊式增高鞋墊替換掉原來的鞋墊。一般高幫運動鞋就合適選擇全墊式增高鞋墊。


  增高鞋墊-全墊式  

  增高鞋墊- 半墊式  


馬靴世家Botas的增高皮鞋

增高鞋的英文為 Elevator shoes 直譯為"電梯鞋",顧名思義當腳穿進增高鞋內就像電梯一樣,霎那間將你帶上一個高度,這elevator shoes名字是不是很妙啊!

目前男士內增高皮鞋在台灣市場還是屬於小眾商品,以大陸和韓國進口為多。在早些時候,內增高鞋是根據特殊要求製造的或訂製的,如今內增高皮鞋越來越受歡迎,因為越來越多的服裝造型師或者明星,為求完美身材比例會考量此種功能的皮鞋,有鑑於此,我們花費了半年以上時間設計和開發這類鞋子,製造以符合台灣人的腳型和提昇增高鞋品質為目標,除了標準成品ready to wear外, 更提供了客製化和量腳訂做服務。


牛津雕花
內增高皮鞋雛型(初樣) 
樣品試穿
樣品試穿


"馬靴世家"的增高皮鞋特色除了之前所說採用  1.)後放增高鞋墊作法保持外觀美之外, 2.) 在楦型設計和比例上也避免因為增高而有短胖的感覺,3.) 鞋墊更是要講究的,高跟鞋最怕穿著時滑動往前衝,我們採用一體成型增高鞋墊,讓想要增高的人穿上它能夠舒舒服服又逹到增高效果, 4.) 款式為簡單牛津鞋,是最具有紳士風格的鞋款,歷久不衰,永不褪流行,好搭配, 5.) 鞋子的大底是主要的一部份,我們採用經測試的耐磨橡膠鞋底,當然也可以訂製選擇皮革鞋底,6.) 在鞋面皮革方面,基本上,我們選用都是頭層牛皮,但訂製則有更多種皮革可選擇。

黑色仿馬臂皮革
馬靴世家趾帽牛津增高皮鞋


什麼高度合適?




最初構想是用EVA來做增高鞋墊,原因是EVA板可以切割並可符合我們的鞋楦,高度亦可調整,它不用開模具,方便又隨時可以切割調整厚薄和形狀,但缺點是它切割都是平面線條,無法做有凹凸腳床鞋墊而且材質硬。經過多人的試穿比較,聽取經驗, 最後決定選用模具發泡EVA全墊式增高鞋墊,U型後跟包腳,質量輕、具彈性、軟硬適中(類似一般運動鞋墊EVA發泡硬度約在35度左右),額外加上乳膠足弓墊,讓腳窩更有支撐,感覺鞋墊與腳更服貼。決定內增高鞋墊高度2.5cm是因為這個高度較不會造成腳前掌壓力,更重要的是這個增加2.5cm高度從鞋子外觀看也不是那麼明顯,旁人不會知道穿著者身高增加的秘密。

馬靴世家增高皮鞋鞋墊解析


馬靴世家男士增高皮鞋鞋跟高度3cm加上EVA增高鞋墊2.5cm高,總共增高5.5公分(如下圖增高皮鞋結構所示),這個高度還是屬於低跟,是理想的跟高,男生皮鞋本就是密鞋包袱著腳踝又是粗鞋跟,自然穿著的穩定性會比女生跟鞋來的好,對男性來說也不較影響足部的負擔和穿著行走的不舒適。

有的男性希望增高鞋可以做的再高些,但也不能無限度的高,穿太高長時間會容易造成姆指外翻或跖骨紅腫,愛漂亮外當然還是要顧慮到自己的足部健康。

高度結構圖
隱形增高皮鞋結構
試穿實景
馬靴世家增高皮鞋試穿實景

現在,內增高鞋有各種顏色,款式,價格也趨於平價。有了內增高這種鞋子的幫助下,任何身材個小的人都可以將身高增加到5cm-10cm (含鞋跟高度),甚至更高,因此在社交聚會,商務會議或任何此類正式場合與人們進行互動時會給予穿著者更多的信心。其實,增高皮鞋也非常合適當新郎的婚鞋,馬靴世家更提供白色增高婚鞋,它為新郎打照完美身材比例,讓新娘更有小鳥依人的感覺,拍婚紗照片更加唯美。別再猶豫快來試試。

馬靴世家白色增高婚鞋




SHARE

Unknown

  • Image
  • Image
  • Image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有皮鞋穿著問題或對皮鞋想了解哪一方面請留言(我們接受訂做喔!).